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
一次整理-裝潢清潔常見10大問題,裝潢細清項目 


一次整理-裝潢清潔常見10大問題,裝潢細清項目  

Q1:價格



現場評估後再施作。裝潢細清與一般居家清潔不同,您可以於營業時間內隨時與我們聯繫,先在中電話與您說明細節,或是約定時間到現場評估,了解您的需求後再行報價,完全免費!
 
若裝潢仍在進行中,建議即將完工時或等裝潢全部驗收完成後,再預約細清估價。因為粉塵、木屑通常會超想像的多,多到嚇死人,要到完工的那一刻才算「塵埃落定」囉,完工後估價是比較準確的費用,報價包含專業的清潔工具與清潔劑,您不需再自行準備任何東西,但若需要大型垃圾清運則需另行估價計費,這些都是事前估價就會和您討論好的,不會到了當天清潔時又再現場加價收費哦。

Q2:找一般居家清潔可以嗎?



不要。容易清不乾淨,往後屋子常會粉粉沙沙的情形,裝潢清潔和一般居家清潔是完全不同的專業與方式。裝潢後清潔分為粗清與細清,粗清是清理看得見的大型垃圾,而細清則是清理那些細小的粉塵木屑,清潔到能直接入住的程度。
 
需留意裝潢設計合約中,若已註明「清潔」要特別問清楚,是粗清還是細清。若未包含也可要求增加清潔服務,但報價通常會比較貴,所以自己找信任的清潔公司做裝潢後清潔,更划算也更放心哦。
 
*粗清:裝修產生的廢棄物、家電包裝材料、施工後的廢料等…。通常木工工班完工後,會拆除保護墊,再用吸塵器將看得到的木料屑清除,處理門檻較低,一般木工工班會一併處理。

*細清:看不見的小型粉塵、細屑。細清完才可以直接入住。裝潢細清有固定的步驟、清潔方法、專業除塵除汙工具,跟一般找居家清潔阿姨來打掃,看起來表面乾淨,其實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哦。

Q3:裝潢細清項目有哪些?


室內空間所有肉眼可及的範圍都包含在內,裝潢細清的重點就是「粉塵! 粉塵! 粉塵!」,舉凡臥室、起居間、客廳、廚房、浴廁、陽台、窗戶、樓梯、地板、所有可觸及表面、櫃體外部的粉塵都會一次清除。


室內粉塵:牆壁、地面、天花板、吊燈、燈溝、窗溝、衣櫃內外部。
地板清潔:依地面材質;石材地板、木質地板、塑膠地板等,去除殘膠、油漆等髒汙。
窗戶清潔:窗溝、窗框、紗門、玻璃細清。
櫃體清潔:櫃體內外、儲物櫃、衣櫃、系統櫃、抽屜、層板、門板等五金除塵擦拭。
廚房清潔:廚櫃、流理台、水槽、抽油煙機外部、瓦斯爐、牆面磁磚、天花板。
衛浴清潔:整間浴室、浴缸、馬桶、牆面磁磚、洗手台、地板、天花板等其他衛浴設備。
燈具清潔:室內吊燈、燈罩除塵擦拭。

Q4:我需要準備工具嗎?

 
幾乎完全不需要。通常我們只會請屋主提供自家的掃把、畚箕、矮梯 (為擦拭吊燈、窗戶及櫃體)因為這些較不便攜帶,其他的我們都會準備,若您顧慮服務人員帶來的清潔工具,不知用過多少家庭,基於衛生考量,想自行準備抹布、拖把、刷子等清潔工具當然也可以。
 
裝潢細清需使用工具有:除膠劑、除蠟劑、浴廁清潔劑、玻璃清潔劑、油漆刷、小黃刮刀、大量抹布、海綿、馬桶刷、刮刀、平板拖把、水桶、汽車刷、水管、3M除塵紙、乾溼兩用工業用吸塵器。這些專業器具我們都會準備呦,不必擔心。

Q5:打掃時間多長?

 
裝潢細清需要的工具與花費時間與一般居家清潔有很大差異!裝潢過程產生的粉塵、木屑、殘膠、滴落的油漆、水泥塊等髒污,需要具備專業清潔知識且經驗豐富的人員才能清除乾淨,因此打掃時間會比較長,並無一定時數,需依照室內坪數大小事先評估,坪數大的也會增加人力通常當天可以完成清潔服務

Q6:若下週二就裝潢完工,需何時請人打掃?

 
建議完工後靜置2-3天是最佳打掃時機,讓粉塵有「塵埃落定」的時間,若是週二完工,至少週四以後再細清,因為粉塵、木屑、石膏、水泥塊等細小微粒,在空氣中飄散的程度超乎想像,先讓它完全靜置2天後再打掃,是往後居家清潔一勞永逸的正確做法。
 
過去我們為客戶定期居家清潔時,發現很多在高處、角落、死角的陳年灰塵,這都是造成「平時家裡明明有在打掃,卻老是掃不乾淨」的主因,因為當初入住沒有專業細清,那些最初的粉塵就留在家中,跟著家庭一起長大,一起變老,一直都在…。

 Q7:我擔心清潔劑會傷害傢俱建材?

 
裝潢細清是一門專業,專業的清潔人員受過石材清潔訓練,了解多種建材材質,能正確的選用工具與清潔劑,讓建材不被損壞,且本公司採用符合台灣環保標章認證的知名品牌清潔劑,不只能清潔您的環境更能延長建材壽命。 對於客戶的裝潢建材、設備,這些事前估價時都會先詢問清楚,以免之後造成顧客損失與爭議。
 
萬一清潔人員在打掃過程中不慎損毀物件,我們會先與顧客釐清責任,若為清潔人員造成損壞,需將破損物帶回申請保險理賠。每次施作過程皆已投保產物險,古董、字畫不在理賠範圍內,賠償上限1萬元。

Q8:掃不完怎麼辦?

 
因為都已事先評估過了,這種情形並不常發生,但若是客戶臨時想增加打掃項目及範圍,可以當下與服務人員協調,可否配合加時,若服務人員無法配合,則麻煩您再次預約下次的清潔服務,

Q9:我需要供餐嗎?

 
不需要提供。若打掃時間橫跨中午,我們會在事前評估時與您協議服務人員的休息時間,休息時間不算在清潔時數內,當然也不計費。

Q10:真的會掃得很乾淨嗎?

 
真的,請放心! 基本上每家的裝修範圍程度不同,粉塵遍佈的情形也不同,粉塵沒有最多,只有更多,我們無法保證幾小時就一定能完成,但服務人員會盡力滿足顧客需求,把顧客的家當成自己家一樣打掃到清潔溜溜,過程中若有疑慮請盡量互相溝通,完成後當天驗收,驗收成果滿意後才會確認結案哦。
馬上預約 line line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