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
市售的洗衣機清潔劑就洗得很乾淨了,為什麼需要專人洗衣機?


Q1:為什麼需要洗洗衣機?

A1:有沒有這種經驗? 衣服明明已經洗好了,上面卻還附著棉絮、洗衣粉殘留物,甚至是片狀類似海苔的黑色髒垢附著在衣物表面? 有時衣服洗完還有股味道,穿起來身體有點癢癢的,這就表示洗衣機內部已經很髒了,該請專人來進行全面的內外大清洗囉!
 
洗衣機在經年累月使用後,會累積許多深層髒污、洗衣粉殘留物、小蟲子的排泄物等等,附著於洗衣槽內外筒之間及機體上,形成難以清除的噁心陳年汙垢,嚴重者會導致過敏,易造成皮膚發癢紅疹、婦女疾病或引起皮膚炎等不適症狀。所以洗衣機一定要定期清潔。
 

Q2:自己買市售的洗衣機清潔劑可以嗎?

A2:可以的,建議每1個月就自行用小蘇打粉或漂白水,或市售的洗衣機清潔劑清洗洗衣機1次,上面都有使用說明,方法簡單,效果不錯。但建議每半年到一年至少1次,一定要請專業洗衣機清洗人員做徹底清洗。
 
因為洗衣機一般都有內外筒,內筒與外筒中間的夾層就是洗衣機槽,洗衣機槽是自行買市售清潔劑無法洗到的地方,需要拆下來用清水沖洗,這就需要找專業人員來了,畢竟自行拆卸機體,一不小心就會損壞機體,而且重量不輕,體積也不小,算是家事大工程,建議每年1次,請專業的來哦。
 

Q3:洗衣機不洗會怎樣?

A3:衣服會愈洗愈髒,就算買了再厲害、再高效清潔的洗衣精,衣服也洗不乾淨,洗衣機本身就髒了,洗衣精效果再強也沒用,就像杯子髒了,倒入乾淨的飲用水也不能喝呀,買再高級的阿爾卑斯山冰泉水還是不能喝。
 
洗衣機是重度使用的家電,例如:冬天就不需要開冷氣、現在每天開伙的家庭愈來愈少,所以冷氣、瓦斯爐的使用率並不如洗衣機頻繁,以至少四口人的小家庭而言,幾乎是1~2天用一次洗衣機,而且全年無休,洗滌水在洗衣機槽和內筒間流動,日積月累的槽內就會堆積一層又黑又粘的污垢,並滋生大量細菌。每次洗衣機運作時殘留的細菌、污垢都隨水流與衣物接觸,那些看不見的病菌便附著在衣物上,引起皮膚炎等各種不適症狀,洗衣機一定要定期清洗。
 

Q4:洗衣機髒汙是如何形成的?

A4:一般人回到家都會把外出服換掉,因為在外面接觸太多人,細菌、飛沫、傳染性病原菌…都附著在衣服上,衣服再全部丟到洗衣機洗,之後掛在陽台陰乾,現在人居住空間小,而且幾乎是雙薪家庭,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把衣服拿到大太陽底下曝晒,無法讓太陽的紫外線全面殺菌,衣物就容易變臭、發霉,下次再次穿脫換洗,日積月累下,洗衣機內髒汙就形成了,而且床單、沙發套、枕頭套內藏大量塵蟎,通通丟入洗衣機內,混著其他髒汙病菌一起清洗,這些髒東西就在衣服和洗衣機內壁之間跑來跑去,在溫暖潮濕的環境內終年滋長著。建議平時洗完衣服後,把洗衣機上蓋打開幫助通風,保持內部乾躁哦。






 

 
馬上預約 line line
Top